土右旗城管大队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自开学以来,土右旗城管大队突出重点,强化管理,结合校园安全联席会议精神,坚决做到“四到”,努力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一是“想到”提前布置,合理安排。对城区11所中小学校园门口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打破常规的执法作息时间,根据学校作息时间,统筹安排,坚持早中晚值班,实行错时管理,确保校园周边规范有序。

  二是“看到”明确标准,确保效果。安排各中队对管区内校园周边流动摊点进行集中规范,要求流动摊贩至少远离校门口200米,不得噪声扰民。及时查处备案不按规定使用燃气瓶的小吃摊点,不间断巡查管控,形成常态化管理模式,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

  三是“做到”加强联合,协同联动。继续加强综合执法管理模式,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管理等部门,针对各单位承担的工作职责,及时解决校园周边占道经营、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

  四是“管到”长效管理、确保成效。大队安排校园值班表,对重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不定时巡查和督导,巩固整治成果,督促各中队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同时,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校园周边市容整治工作中来,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继续公开投诉举报电话8920110,随时接受居民群众的投诉举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反馈,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秩序长效有序。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