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 | 土右旗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而家庭教育则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引导优良家风家训的形成,5月13日上午,土右旗妇联在“两新”组织—新华保险公司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为公司60余名女职工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及亲子沟通、家庭教育知识等内容。



      讲座特别邀请国家资深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自治区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高级讲师、市心理专家库成员成娟授课。课件以通俗的语言、严谨的理论、有趣的案例,图文并茂讲解了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家长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提升自我、经营幸福家庭等方面的内容,让家长更直观生动的了解家庭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充分了解到科学的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多与孩子沟通,尽好家长的责任与义务,建立和谐亲子关系,做合格家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此次活动,家长更加明白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树立了“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郭娇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