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旗2022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致全旗2022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考生们:

 

你们好!寒窗书剑十年苦,今日向阳花正开。在这阳光灿烂的季节,2022年高考如约而至,你们将整装而发,奔赴考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环境下,为人生的这一重要时刻奋力一搏。在此,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祝愿和问候!同时,在这里特向各位考生温馨提示如下。
做好个人防护,健康考试

图片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面前,我旗组织高考的防控举措不会有丝毫懈怠,定将为全旗考生撑起健康安全的防护伞,也请广大考生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一)加强考前疫情防护。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旗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外出,凡筛查发现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要求进行专业评估并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从考前第14天开始,考生应自觉接受每日健康状况监测,记录体温测量结果,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在6月7日第一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个人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备案。从5月23日开始到6月9日结束,每日14:00-第二日12:00前,每天进行一次打卡。
(二)要做好出行防控。考生赴考点出行时需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乘坐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考生下车后要及时做好手卫生。     
(三)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再安排如何参加考试。      
(四)考试期间做好防护措施。请考生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过程中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五)注意饮食安全。考试期间,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尽量保持清淡饮食,以免引起身体不适,影响考试正常发挥。  
图片
做好准备工作,从容考试
高考不仅是智力上的比拼,更是心上的角逐。高考虽然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但不是开启未来的唯一钥匙。面对高考,要坦然处之。请广大考生积极自我调节,放松心情、沉着冷静、轻装上阵,在紧张备考之余,注意加强锻炼,以良好的心态,健康的状态迎接考试的到来。在临考之际,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  
(一)提前做好考前规划。6日下午4点以后,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合理安排行程路线和出行方式,做到安全、健康出行,打好出行提前量,建议每次考试要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避免考试迟到。及时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应对异常天气准备,及时增减衣物。          
(二)备好带齐考试用品。考生入场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出示鹿城365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主动进行体温检测和人脸识别认证,首场考试时须持《个人健康承诺书》。请考生注意除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严禁将手机、手表、照像、摄像、扫描等电子设备以及金属首饰、涂改液、修正带、矿泉水、考试资料等非考试物品带入考场,否则按违规违纪处理。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有关信息和注意事项 。
(三)认真对待规范答卷。进入考场时,请自觉配合监考老师接受金属探测仪的检测工作,并将携带的非考试物品放到考场指定位置,对号入座后,将《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放置在桌子的左上角。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试规则,按照规定时间进场、交卷;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答题要规范:首先,《答题卡》的填涂、书写要规范、准确,条形码要粘贴在答题卡上指定的位置。其次,作答时书写的字迹要清楚、工整,一定要在相应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或作答在试卷的答案均无效,避免因答题不符合要求而影响考试成绩。严禁考生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带出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四)遵守考试时间规定。考试统一规定8日下午的外语考试14:45,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场。其它科目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严格遵纪守法,诚信考试

图片
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威。高考有最严密的组织体系、监督体系,请广大考生端正考试态度,知敬畏、存戒惧,坚守“诚信考试”底线,依规应考、诚信应考。     
(一)遵守考试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在高考中组织考试作弊等行为,将认定为“情节严重”,会受到刑法的严惩。在高考中作弊,会被取消高考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还将受到取消一至三年高考报名资格、记入高考诚信档案、纳入失信范围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触犯刑法,受到拘役、管制、有期徒刑等刑事处罚。无视规则、僭越法纪者必将严惩,希望你们知法守法,诚信应考,共同捍卫高考的尊严。     
(二)谨防上当受骗。对于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作弊团伙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希望广大考生高度警惕,不要相信不法分子散布的非法“助考”信息,更不要参与不法分子组织的“助考”犯罪活动。高考有最严密的作弊防范措施:考试期间,全部考点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时段、无死角视频监控和录像,都配有5G侦测阻断设备,屏蔽手机信号,场外还配有流动监考以及专门对考场进行网上视频监考,考后还将对考试监控录像回放,这些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纪作弊的依据,切莫心存侥幸,一步做错、抱憾终生。
图片
关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考生要适时关注内蒙古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考试信息。可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网址为:#),查询考试成绩、网上填报志愿公告、投档轨迹和录取结果等相关信息。
六月,微风不燥,阳光明媚,这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希望广大考生以高考为起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预祝全旗广大考生取得满意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土默特右旗文明办
土默特右旗教育局
2022年6月2日 
责任编辑:吕慧茹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