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供热费用可以网上缴费啦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旗城建供热公司开启“互联网+供热”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土右旗旧城区集中供热事业快速发展,不断扩大的供热面积和不断增加的用户数量对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2018年,城建供热公司在旗住建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立足实际、主动创新,将“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逐步引入供热生产运行、热费收缴等方面,积极打造“互联网+供热”新模式,引领供热服务效率和供热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互联网+生产运行,供热运行安全便捷有保障 

   

  为了做好供热生产运行工作,城建供热公司早在2016年就对管辖的26座换热站进行了技改升级并建立远程自控中心,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供热机组的远程控制。运行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屏幕就可以实时全面监测辖区所有换热站的运行状况,对供热情况实施24小时跟踪,并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和供热需求发布运行指令,对各区域的供热指标进行适时调整,有效保证了旧城区供热安全稳定和热用户的整体供热效果。

   

  二、互联网+热费收缴,用户足不出户缴纳供热费 

  为了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质量,为居民创造便捷、暖身、暖心的供热新形象,城建供热公司在2017年对收费系统进行全新升级,实现了热用户营业厅缴费,票据机打一体收费服务。2018年,公司又积极与内蒙古腾信软件公司合作,依托腾讯平台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在线缴费业务,热用户从2018—2019年度供热期开始就可以通过关注“土默特右旗城建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公众微信号,点击“在线缴费”菜单,绑定自己所属房屋,即可完成供热缴费业务,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实时掌握供热动态、知晓供热相关法律法规等信息,这种足不出户的缴费方式极大地方便了热用户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收费效率,提升了企业的便民服务水平。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及缴纳供热费 

  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不断深化,旗城建供热公司“互联网+供热”模式的范围和领域也将进一步拓展。下一步,公司将着手网上咨询、网上报修业务、热用户智能锁闭阀远程开停暖功能的探索,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