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包联共建、集中攻坚行动专题(二十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住建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住建局是认真的

 

  2017年我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住建局严格按照旗创城指挥部安排部署,从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入手,将创建文明城市各项任务指标和我局承担的各项城建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并制定方案逐一加以落实,狠抓重点工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及包联社区创城工作,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各项重点工程全面开工 

  1、大东大西街、果园路道路改造工程。道路改造工程于5月1日正式开工,目前大东街、大西街共完成污水管、给水管线沟槽开挖29307.5立方米,安装污水管、给水、雨水管3675米,砌筑检查井37座;果园路完成全部表土清理工作,共清理土方1452.29立方米,拆除侧石2245米,安装给水管线1000米,砌筑检查井17座,完成电力预埋管线开挖及基础4536立方米,安装电力预埋管线700米。

  2、大南、大北街沿街立面改造工程。工程于5月1日正式开工,项目分3个标段实施,目前3个标段累计拆除广告牌、玻璃幕墙、外墙砖、原有水泥面、涂料面、屋面护栏、水泥板门斗、外墙干挂大理石共计5971.88平方米;拆除GRC线条、避雷网、女儿墙435米;砌筑女儿墙96.6立方米,完成水泥砂浆修补、脚手架搭设、焊接广告牌龙骨、外墙保温、外墙刮腻子、外墙喷涂料26453.6平方米,完成瓦屋面龙骨、瓦屋面防腐木、瓦屋面水泥板、外墙粘贴瓷砖、瓦屋面粘贴陶土瓦2408.1平方米,完成玻璃幕墙安装288.6平方米。

  3、旧小区节能改造工程。花苑园一、二区、汇鑫苑一区等老旧小区,共计35万平方米的旧小区改造任务,工程于5月1日正式开工,分12个标段实施,截至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外墙保温108329平方米,楼梯间保温11814平方米,窗户更换2489平方米。

  4、棚户区改造工程。2017年项目已完成摸底评估3306个院落,评估摸底完成率104.12%,已完成签约686户,签约率22%,其余区片目前正在依法履行征收程序,计划6月上旬全面启动动迁工作。

  5、敕勒川文化公园续建工程。已完成乔木补植595株,灌木养护1225平方米,灌木补植322株丛,栽种草坪17000平方米,其它园建任务正在紧张推进。

  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扎实推进 

  1、道路修补。经对城区主次干道道路破损情况仔细摸底排查,住建局市政管理中心制定道路修补计划,紧锣密鼓推进道路修复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影院街、东胜街、工业大街、振华大街等12条路、共计3285平方米的破损道路路面切割及修补工作。完成了文化广场南路6750平方米罩面施工,更换迎宾路两侧破损植草砖3500平方米,更换府东路侧石1300米。正在加紧实施敕勒川大街高速引道破损路段翻建工程。

  2、盲道建设。振华大街、工业大街、西环路、南环路、东胜街、影院街等14条道路、共计10901平方米的盲道建设工作,完成比例达88%。

  3、交通设施建设维护工程。经查漏补缺,在第一幼儿园、旗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周边增设减速带41米,安装交通指示牌3块,安装爆闪灯3个,校园周边各类交通安全标识、爆闪灯等交通设施设备全部配备齐全。除大东大西街、果园路等施工路段外,城区其他道路指路铭牌、交通信号灯功能完好,道路标示标线施划工程近期组织实施。

  三、全面开展住宅小区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为提升小区服务质量,助力县级文明城市的创建,住建局组织开展小区物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从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完善公共设施设备、提升小区硬件建设及增设公示宣传栏四个方面入手推进创城工作。一是完成了果园东区、当代小区、源泰佳苑、汇鑫苑、天晟嘉园及绿苑小区等11个小区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清理住宅小区垃圾死角、小广告、野广告211处;二是查处小区乱搭乱建7处,清理楼道停放自行车、电动车153辆,拆除堵塞消防通道临时建筑物2处,协调园林环卫中心为各住宅小区预补植各类树苗27000棵,已补栽3150棵;三是完成了住宅小区物业监督和公示宣传栏的设计工作,汇鑫苑一区、花苑园二区20块各类公示宣传栏的安装已经完成,其他小区正在批量制作。四是完成了太平、府东、天晟嘉园等5个小区的监控安装,委托专业机构完成了全旗87个小区地下管网排查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设计、概算工作。

  四、扎实推进社区包网格工作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住建局积极与包联的东胜社区进行工作对接,5个网格实地考察点的摸底自测工作、入户宣传和征求意见工作及专办、交办台账梳理工作已全部按要求完成并上报旗创城办。还根据工作需要绘制了住建局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包网格工作责任示意图,制定了各责任区域分户名册。并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对包联片区进行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累计投入资金6430元,出动人员72人,装载机3.5台班,三轮车5.5台班,清理垃圾点15处,垃圾44车,完成了东胜社区9个巷道的卫生清理工作,整治工作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王玮) 

统计局
:旗统计局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 

 

  5月26日,土右旗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华科住宅小区,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创城音频、发放宣传单、自制牛筋袋和义务清理小区环境卫生等多种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创城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旗创城活动,扎实推进创城专办事项。此次宣传发放致居民一封信1000余份、牛筋袋300多个。

  旗统计局出资1000元为华科住宅小区制作了讲文明、树新风和社会主义核价值观等3块展板,分别悬挂在小区2个大门醒目位置。同时,为改善小区公寓楼内卫生,投资1.2万元,对两栋公寓楼内楼道进行粉刷,为推进全旗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闫中山)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