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包联共建、集中攻坚行动专题(四十八)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土右旗财政局:全力支持创城工作 确保创城经费及时拨付

  2017年是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为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攻坚战,旗财政局严格按照旗创城指挥部的安排和部署,结合财政工作职能,突出重点,完善措施,努力创造支持、服务创城工作的财政工作格局,及时与旗委宣传部对接,及时拨付创城经费,严格把关,确保专款专用。

  

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我为创城加一分,文明惠及你我他”主题活动

  6月26日下午,现代城及包百超市附近人头攒动、彩旗飘扬。在乐曲声中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萨拉齐镇振华社区共同举行的“我为创城加一分,文明惠及你我他”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仪式上,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文华宣布,“我为创城加一分,文明惠及你我他”主题活动开始。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润桃宣读了倡议书。由包百超市、光明眼镜店、永盛堂大药房、金源商场和现代城小区物业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倡议书中说,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是萨拉齐镇振华大街现代城包联共建单位。自2015年我旗开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在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土右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邻里更和谐了,环境更优美了,生活更便捷了,社会更安全了。

  倡议书指出,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每个居民息息相关。比如您做到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己的生活环境就会越来越干净;比如您主动将楼道杂物清理掉,参与小区环境整治,自己的居民环境就会越来越好转;比如您主动参加社区道德讲堂活动,就能在享受传统文化和聆听善行义举故事中品味人生。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三年以来,您可能已经发现,我们周边的公园、广场、绿地越来越多了,出门时的小街巷硬化了,街上闯红灯的行人越来越少了,礼让行人的车越来越多了,窗口服务越来越周到。

  每一位土右旗居民都是土右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光荣创建者,同时也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最后工作人员向小区观众发放了创城宣传材料。(王爱军)

  

土右旗司法局:多措并举助推土右旗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为全力助推土右旗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土右旗司法局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定位,突出强化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职能优势,深入推进“法治土右”“文明土右”建设,多措并举助力我旗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一是在包联社区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台,向社区群众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今年,旗司法局以“法律七进”为契机,定期组织全旗各个领域的知名律师在汇鑫苑一区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台,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综合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努力为社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着力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在包联社区精心制作各类创城宣传专栏和主题雕塑。旗司法局在所包联社区汇鑫苑一区醒目位置设置安装了各类创城宣传专栏和主题雕塑。其中宣传专栏内容集中展示了我国传统文化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和忠孝勇恭廉传统儒家思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最直观的展现传统美德。并安装制作“算好人生七笔帐”法治主题雕塑一座,不仅达到了宣传教育目的,也直接美化了社区环境,受到了小区居民的青睐。

  三是定期组织创城志愿者卫生清理服务活动。旗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和社区矫正人员89人定期对包联社区的各类小广告和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并对社区内的车棚进行刷漆改造,同时,为解决包联社区内垃圾桶破损、缺损问题,消除破垃圾桶流臭水现象,购买更换了14个新垃圾桶,杜绝了社区垃圾满溢和外观脏乱现象,提升了社区环境的整洁度,提高了居民的卫生环保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赵森)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