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包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月6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议应出席代表337人,实际出席代表33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有关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人大、政府班子,法检“两长”以及监察委主任。

   

  ↑大会会场 

   

  ↑赵江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认真听取报告的人大代表 

   

  ↑大会会场 

  1月6日上午,包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一工人文化宫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徐德林主持。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张院忠、贺伟华、包国权、乌恩孟和、王琨、王章、赵君、郭甫欣、巴晓雯、赵峰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自治区党委派驻包头市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组长霍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江涛、张世明、王铁鹏、张俊华、红洁、苏誉、金满仓、叶卫兵、乌云、陈万荣、王惠明、张建中、李淳仁、张伯群、白志强、郭卫新、卜连海、刘丰、路智、白清元、武二斌、王秀莲、苗玉梁、范俊峰、孙建民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志宁、韩建民、时素珍、梁瑞、尚云、杨泽繁、贺俊、刘素梅、胡江、侯晓菊、郝光东、王彦君等。

 

  上午9时许,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徐德林宣布:包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赵江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江涛说,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市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进行深刻调整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提档升级、争创一流”总目标迈出坚实步伐。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显著改观,生态建设持续加强,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2017年,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运行。二是坚持不懈调结构。三是坚定不移增活力。四是建管结合抓城建。五是多措并举优生态。六是用心用情惠民生。

 

  赵江涛说,五年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认真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共同努力的结果。五年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推动包头的改革发展事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工业强市,必须坚持生态优先,必须坚持依靠群众力量,必须坚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赵江涛说,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发展这个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好发展、民生、生态三条底线,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推动各项事业提档升级、争创一流,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包头篇章。

 

  按照总体要求,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注重增强发展后劲,努力打造我国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工业城市。二是更加注重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和创新型城市。三是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建设更具活力动力的开放型城市。四是更加注重提升城市品位,倾心打造以人为核心的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五是更加注重优化生态环境,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包头。六是更加注重改善人民生活,全面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赵江涛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综合考虑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速度和质量等各方面因素,建议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政府债务化解完成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

  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振兴实体经济。二是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底线。四是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五是着力优化城乡环境,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格局。六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赵江涛最后说,历史在传承,时代在召唤。回首包头的发展历程,第一代开拓者艰苦创业,在一片荒芜的原野上建起一座体系完整的工业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全市人民锐意进取,把一座工业城市建成了具有现代气息的文明城市;今天,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落在了我们肩上,接好事业传承的接力棒,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需要我们只争朝夕,担当有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包头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体代表对赵江涛作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会书面印发了包头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包头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市人大代表审查。

 

  除法定列席人员外,列席大会的还有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17名市民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