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桂莎调研元宵节节目准备情况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月23日,土右旗政府副旗长冯桂莎调研元宵节节目准备情况。旗政府办、文广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桂莎一行先后来到海子乡综合文化活动站、苏波盖乡西老藏村、萨拉齐生态公园等节目排练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群众演员一个个劲头十足,认真做着每一个动作,精彩的表演、娴熟的技能,吸引了周边群众驻足观看,到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尤其是苏波盖乡西老藏村社火队的表演不仅精彩而且独具地方特色,旱船、花轿、高跷等传统节目轮番上演;还有萨拉齐生态公园排练的百人广场舞,欢快的旋律,健康的节奏,诠释了我旗人民群众幸福的生活状态。

 

  通过观看排练,冯桂莎对我旗各乡(镇)、街道的社火排练表示赞扬和肯定,并希望各支表演方队在目前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吸收民间文化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节目形式,形成独特的地区风格,让社火节目成为宣传民俗文化、传播和谐美丽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