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丽主持召开旗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9月29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金永丽主持召开旗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旗领导白云喜、强威、李文浩、张一言、李锁及旗政府党组成员高锦明出席,旗政协副主席赵光应邀列席会议,旗政府办公室各副主任、各乡镇(管委会)、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分别听取了农牧业局、农工部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我旗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要将乡村振兴战略各项目标任务与十三五规划相结合,重点推动“七大工程”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先易后难、梯次推进,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农牧业局关于全旗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将监管任务层层分解、逐级落实,做好餐厨垃圾管理、运输、处置等各项工作,严防餐厨垃圾流入养殖环节;要加强应急管理和物资储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制度,提升疫情反应处理能力,切实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科学防范意识,提高疫情防控水平,确保我旗不发生疫情。 

  会议听取了沟门镇关于大雁滩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切实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要加强项目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综合承载能力;要加强对资金拨付的审核工作,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努力打造集“生态种养、观光采摘、休闲度假、娱乐养生”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会议听取了公安局关于全旗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禁毒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把禁毒工作作为攻坚战来抓;要加大禁毒严打力度,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收戒行动,做到对涉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控得住;要重点从青少年抓起,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提高青少年群体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为促进“平安土右”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