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三家林业合作社获评自治区级农牧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日,自治区林业厅公布了2016年度53家自治区级农牧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旗的绿禾农牧林业专业合作社、景天苗木专业合作社、瑞元农民专业合作社均榜上有名。

  我旗这次获评的3家自治区级农牧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在加快林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方面成效显著。

  绿禾农牧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在土右旗沟门镇积极发展林木种苗繁育、种植及林下养殖业,建设金叶榆、杨树、柳树、桃树、海棠树苗基地1100亩,初步形成种养结合、多产业链发展的特色产业基地,带动周边1500户农牧民年均增收120万元,并正在与中国林业科学院林业所合作,筹建千亩高标准太空杂交构树种植示范基地,未来3年计划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构树种植1万亩。

  景天苗木专业合作社以合作成员自主经营为模式,继承发扬美岱召镇沙图沟村果树种植传统,大力推广种植金杏、李子、沈农、七月鲜、123、黄太平、海红等经济林苗木,由2011年最初的5户合作社成员迅速发展到目前的58户,带动周边农牧民走上了一条依靠经济林实现增收致富的小康路,该社2016年仅出售果树苗一项就收入480余万元,每亩平均增收2万多无。

  瑞元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苗木、花卉的良种培育及产品销售,该社在沟门镇此老气村建成苗木、花卉基地600多亩,在建的还有800多亩,该社从成立之初就与北京齐氏园林等大型园林公司合作,从种苗引进技术培训、田间管理等环节加强管理,使合作社成员和种植户的利益得到有效保障,目前年销售收入300多万元,合作社成员达到126人。(土右旗林业局通讯员  李娟)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