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过硬作风推进全旗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旗干部大会精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土右旗融媒体中心 活力土右旗

春种,夏耘,秋收,冬藏,时间在奔忙中飞逝。时下,美丽乡村正在换春装,山南山北又迎来新一轮春耕,希望的田野上开始焕发勃勃生机。

 

3月31日,土右旗召开全旗干部大会,传达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暨旗县区委书记、部门负责人抓乡村振兴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旗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号召全旗上下要以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发展大提速。关于党的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了许多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他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些论述充分体现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3月18日,包头市部署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市委书记孟凡利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自我革命精神和动真碰硬举措坚决纠治不良之风、树立新风正气,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

 

3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县区委书记、部门负责人抓乡村振兴述职评议会召开,我旗取得了综合评分第一的好成绩,成绩可喜可贺,也来之不易,这是全旗上下步调一致、齐心协力,以过硬作风抓工作的结果。

 

在今天召开的全旗干部大会上,旗委书记张雨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包头市和旗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在人,关键在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我们这支干部队伍,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斗争中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成长。但目前来看,也存在厌战情绪、“躺平”思想加重等与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需要下大力气解决。

 

坚持问题导向,向作风“顽瘴痼疾”叫板开刀。一段时期以来,我旗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都出现了一系列具有关键性作用的积极变化,高质量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收获这些正向变化,一个很重要因素就在于广大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一些干部身上的作风问题仍然不少,尤其是一些部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懒政现象还比较突出,甚至有些还很严重。

 

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向作风“顽瘴痼疾”叫板开刀,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有问题不怕,问题大也不怕,怕的是没发现问题,或者不主动发现问题,对问题视而不见,做“睁眼瞎子”;怕的是不解决问题,任由问题由小拖大、由大拖炸。我们要对照查找出的问题清单,一起动手来一次作风问题“大起底”“大扫除”,切实解决问题、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以实干立身、以争先出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旗广大干部都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和动真碰硬举措纠治不良之风、树立新风正气,以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发展大提速。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跳出条条框框,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在经济运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领域,敢为人先、敢闯新路,在制度机制、工作做法上迸发新亮点,对标一流、瞄准最好、跳起摸高。

 

抓作风就是抓落实,要重行重效。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各级干部都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刻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意义,增强抓落实的本领能力,按照四个“第一时间”要求,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按照“抓落实必须抓紧、抓实、抓细”的要求,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重大安排部署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到天、任务明确到人,一天有一天的进度,一周有一周的结果,做到日清月结,推动发展大提速。

 

土右旗作为全市最大的农业旗县,“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在全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一段时间,自治区、包头市主要领导多次莅临土右旗调研农牧业和乡村振兴工作。我们的“三农”工作抓得紧不紧、实不实、好不好,影响着全旗甚至全市发展大局。我们要把抓作风、抓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抓“三农”工作、抓乡村振兴上。

 

全旗上下要齐心协力,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旗、乡镇、村都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切实扛起各自责任。全旗各相关部门单位都要到农村去、到一线去,压实责任、认真履职、抓好落实。要研究谋划好本区域本行业发展的战略策略,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切实真抓实干,一天紧似一天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以最快速度推进、以最高效率落实,切实做到日有所进、月有所成、年有所就。

 

开展好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牢记历史属于奋进者,坚持用党的奋斗精神激发斗志、锤炼作风,以过硬作风推进全旗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撰稿:黄文在

责任编辑:郭娇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