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彰显人格魅力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3-2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日,交通局国通公司蒙BT8126出租车驾驶员狄通乐师傅在运营中拾到一个普通的手包,打开包后令他大吃一惊,光是现金就近万元,还有手机、银行卡、社保卡、存折等不少物品。面对巨额的现金,狄师傅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画面竟是如何尽快联系上失主,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此时,一个电话让他回过了神,原来是失主打过来的,狄师傅立即接通了电话,听到失主万分焦急的描述,狄师傅亲切的说:“你不要着急,东西一样都不会少的,你如果不方便过来取,我这就给你送过去……”

  鉴于失主强烈的要求,非要冒着雨亲自对狄师傅当面表示感谢。在国通公司失主握着狄师傅的手再三表示感谢,激动的说“真是碰到好人了,你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的师傅……”狄师傅却腼腆的笑着说:“这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

  短短的一句话彰显了狄师傅善良、诚实、高尚的人格魅力,试想有多少人面对金钱的诱惑,不动心,没有一点私心,还能如此从容面对,将近万元“完璧归赵”呢?狄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也是交通局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土默特右旗交通运输局 )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