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明华实验小学海量阅读成果展示圆满成功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1-0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0161230日,土右旗教育局大阅读行动读书活动暨明华实验小学海量阅读成果展在萨一中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邀请著名教育专家孙志毅与会指导。教育局局长刘文科、副局长康继恒、各学校校长、部分语文教师及明华实验小学二年级全体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个部分举行。上午,由明华实验小学二年级教师张艳茹作海量阅读常态课、五年级教师李红霞作读书推荐课展示。张艳茹老师语言幽默、课堂容量大,充分展示海量阅读给学生带来的改变。

  

  

 

  

  李红霞老师的课声情并茂,在师生讨论作品主人公命运时,情感至真至纯,直指人心,有效的激发了孩子的阅读兴趣。两节课结束,会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 

  

  上午的整个展示活动中,海量阅读的成果展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精彩瞬间。二年级全体教师将海量阅读的成果编排成情景剧、课本剧、朗诵、歌曲、舞蹈等。一个个小演员就是二年级的学生,把诗词、歌赋、现代诗、成语、童话、寓言演绎的精彩绝伦,展示了海量背诵的成果,赢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下午,会场移至明华实验小学图书馆。会上,各学校设了展台,将阅读成果以书面作品形式展出,并详细介绍了本校的大阅读开展情况。接着,我校校长张海斌就开展大阅读行动作了经验介绍,我校教师孟美珍汇报了二年级海量阅读课题的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内蒙古杂志社主编孙志毅老师给出中肯点评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为海量阅读的开展指明更加通透的方向。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康继恒主做了总结讲话,就大阅读行动的意义,开展情况及发展方向做了重要阐述,对明华实验小学开展海量阅读充分肯定。 

  

 

 

  明华实验小学海量阅读成果展示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大阅读行动是惠及全体师生的良方,是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根本途径。成功不是止步,它将为我校的大阅读之路提供更为扎实的第一手资料。未来,我校在土右旗大阅读行动中将会取得更为可人的成绩。(供稿:张美云)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