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俊义深入明沙淖乡葫芦头村开展讲党课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按照土右旗委安排,11月1日,土右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俊义同志在明沙淖乡葫芦头村党支部率先开展了讲党课活动。同时,带头落实关于旗、乡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参加旗人大代表与候选人见面活动。

 

  张俊义的这次党课主题鲜明,以六个关键词贯穿全文,结合乡村实际和自身感受,与与会的党员共同学习交流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清楚地明白十九大报告所说的新时代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角度来讲的。要准确的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深刻的牢记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同时,他为党员干部讲解了报告中与农村息息相关党的目标,党的建设和人民的信息。他反复的强调着报告中的一句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张俊义指出,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是我们需要多下功夫去做的事情,他说,葫芦头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农业科技推广等都走在了全乡乃至全旗的前列,所以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积极发挥党员作用,要主动适应形式,勇当时代发展的先锋;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根基打牢坐实;要带头增强村子的发展能力,带领村民致富,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想方设法的让全体村民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他强调,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农村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维护村内环境卫生,并带动身边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群众形成“人人讲卫生,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同时,张俊义按照关于旗、乡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向选民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履职情况。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候选人,他表示: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自己将传承发扬民本思想,更多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人民希望、无愧于岗位职责的新业绩。他强调,大家要积极参与人大代表选举,提高参与率,切实维护自己的权利。会后,他还同葫芦头参会的党员进行了交谈,询问有什么需要解决和反映的问题,有什么需要进一步了解的信息,并帮助村子在发展产业、建立美丽乡村、加快精准脱贫上出点子,解决村子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