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门镇打击私挖乱采保护绿水青山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沟门镇北依大青山矿产资源丰富,近几年来随着一些黑矿闭坑后,个别不法分子受矿产资源价格上涨的利益驱动疯狂采挖矿产资源,给生态环境、矿产资源造成一定的破坏。为有效遏制私挖乱采矿产资源,营造良好的矿产开采经营环境,沟门镇以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严打严控、群防群治,通过巡逻、镇领导亲自带班巡察等方式开展打击私挖乱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肃清安全生产隐患。

  

 

  一是开展深挖线索。镇联合执法中队,认真搜集线索,对利用夜间开工采矿的人员、车辆、及其设备进行摸排,搜索采集非法加工废弃矿渣、乱采乱挖团伙,建立详细的台账,确保了如指掌。

 

  二是进行严格巡查。对辖区可能被采挖的矿点建立巡查制度、划分区域,不定时不定点进行随机巡逻检查。镇村两级干部组成巡查小组,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的同时安放严禁私挖乱采警示牌,并公布举报电话,发挥群众监督效应。

 

  三是专案侦查。辖区派出所指定专门民警,负责矿产资源案件的专案侦查,深挖线索、倒查矿产资源的销售方向和参与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寻找采挖矿石团伙。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还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广泛张贴标语、发布公告,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公开曝光非法开采矿点和治安乱点,及时发布整治成效,形成浓厚的严打整治氛围。(陈晨)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888.jpg

亦城亦寺,亦是深藏红墙灰瓦的故事

美岱召(蒙古语“美岱”意为弥勒)原名灵觉寺,后改寿灵寺。是内蒙古地区重要藏传佛教建筑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蒙古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