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公安多方奔波为聋哑孤儿办理户籍手续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4月18日上午,一位村民拿着写有“为民解忧,心系群众”的锦旗来到了土右旗公安局,他要代表家里所有人感谢旗公安局的民警们为他17岁的侄儿,一个聋哑孤儿落实户口。 

  大约一个月前,土右旗沟门镇威俊村的村民吕乘心到沟门派出所咨询如何给孤儿办理入户,他的侄子小宇(化名)已经17岁了还是个“黑户”。吕先生告诉民警,小宇三四岁时因为发高烧没有及时治疗导致他成了一名聋哑儿童,小宇本来有父亲母亲,但是父亲整天不务正业,巨大的压力下小宇的母亲最终离家出走杳无音讯,丢下4岁大的小宇和父亲相依为命。长大后,小宇在包头的一家特殊教育学校上学,他的父亲于2016年在一次打架斗殴中丧命。家庭的悲剧让小宇成了没爹没娘的孩子。吕乘心说,自己也是在料理完兄弟的后事才发现17岁的小宇还是一个没有户口的“黑小孩”。没有户口和身份证号码,小宇将无法正常生活、上学和享受国家政策,这让吕乘心发愁不已。

  沟门派出所的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旗局户政大队相关工作人员。由于年代久远,小宇的母亲无法找到,只能通过不断地进村走访调查了解情况。经过半个多月的奔波调查,及多次深入村委走访相关知情人,民警终于调查清楚并补充完善了相关资料,于4月17日为小宇落了户。 

  吕乘心说,没想到给孩子落户能这么顺利,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积极走访落实,主动联系解决,让自己少操了不少心。“他们为了这事跑了多少回村里,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要是没有他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安排好小宇下一步的生活,他们是真正为人民的好公安。”

(来源:包头日报)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