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土右旗各部门共筑抗洪长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土右旗公安局启动一级响应全力投入到防汛抗洪战斗中 

  

  7月23日,持续降雨,土右旗境内水涧沟、甘沟等河道、美岱召水库洪水流量猛增,极易发生山洪险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的威胁。

  

 

  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一言立即召开党委会议,发布了战时动员令,吹响了防汛抗洪号角,此次防汛抗洪抽调警力200余名,出动车辆50余台,分布到东至苏波盖和美岱召水库、西至水涧沟、南到朱尔圪岱滞洪区、北至水涧沟和甘沟沟口险工险段,兵分四路分别由全体局党委成员带队,同时组织50名备勤力量随时待命,防汛抗洪区域警灯闪烁,到处可见警察身影,实现了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三见警”,对临时撤离的朱尔圪岱村和明沙淖乡十几个村落,强化警车巡逻,确保“人撤离、物不丢”。同时,看守所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分管局长调动看守所警力及武警人员坐阵指挥,严阵以待,随时应对,并加强看守所内部管理,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在防汛抗洪中,全局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顶风雨、冒酷暑,齐心协力,昼夜奋战,发扬了连续作战不怕病劳的战斗精神,肩上既担负着涉毒人员打处工作,又担负着SJ群体和MD教师维稳重任,同时背着防汛抢险任务,三项任务同时驱动,有序推进。

  

 

  期间,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全体领导冒雨赶到抗洪一线指导抗洪防汛抢险工作,并对旗局抗洪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战斗在一线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进一步激励了民警的斗志。

  截止24日上午,此次山洪险情平稳度过,广大参战民警仍坚守岗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随时赶赴抗洪一线,彰显土右公安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

 

  洪流面前忠诚担当 城管人抗洪抢险冲锋在前 

 

  今年7月以来,土右旗遭遇多轮强降雨,造成水涧沟水位线急线上升,防汛抗灾形势严峻,面对复杂的水情、汛情、险情,旗城管大队坚决落实旗委、旗政府和旗防迅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冲锋在隐患排查、应急处突的最前沿,行动在人员疏导、交通警戒的主战场,组成了一道守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防线。

  

 

  一是争当抗洪一线的“排头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23日18:00时,接到旗防迅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旗城管大队立即启动《2018年城区防汛减灾应急工作预案》,主要领导带队,全体队员严阵以待,赶赴节点地段,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对水涧沟城区段开展灾害巡查工作,劝离沿线驻足的居民至安全区域。同时做好危险河道两岸交通管制,设立警示牌和警示线,执法队员轮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争当市民安全的“守护者”:全域督导、全面排查、全程值守。主要领导现场召开调度会,要求全员停休、全员上岗。由两名副大队长带队,组成6个巡查组对水涧沟城区段运行情况进行全域巡查督导。重点加强易被冲开点位的人员值守力量,设立警示标志,及时劝离过往行人,确保全段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三是争当危急关头的“先锋队”: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担当在前。抗洪救灾十万火急,旗城管大队全体执法队员充分发挥担当意识,晚上18:10接到通知,18:30全员到岗,整装待发,做到了令行禁止、及时高效。抽调执法中队分三组第一时间赶往水涧沟大桥、二十四孔桥段、二十四孔桥南段及时查看险情,排查隐患,力争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城管人,努力形成敢于承担、勇往直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城管部门良好精神风貌、诚挚的为民情怀和强大的战斗力!

 

 明沙淖乡三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明沙淖乡高度重视防洪防汛工作,密切关注当前的天气变化和黄河汛情,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乡党委召开部署会议,落实防汛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夯实到岗,要求全体责任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组织相关人员,对全乡沟渠路等重点区域,特别是平原水库五当沟河槽和沿黄各处加大巡查与监测力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抢护措施进行紧急处置。同时加强对危房土房住户安全的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转移;三是加强应急值守。提早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保证雨情、水情、汛情、险情信息传递畅通。

  

 

  截至7月22日,累计发放帐篷1顶,行军床5张,雨衣、雨鞋、手套、雨伞、手电54套,编织袋3000条,松椽3000根,苫布3700平米。出动三四轮车累计38辆,挖机、装载机和自卸车累计29台次,人员和机械已全部到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沟门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受气候变化影响,极端天气易发多发,针对近期强降雨频发情况,沟门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力量,周密部署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一是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月飞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制定《沟门镇2018年防汛应急预案》,印发《沟门镇河沟责任人名单》,明确人员,落实责任。多次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做到防汛工作早安排、早部署。

  二是安全教育宣传到位。为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全镇累计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各村利用村内喇叭循环播放防险自救常识内容,在山坡、沟渠等危险区域树立19块警示牌,切实提高村民汛期自我防护意识。

  三是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为准确掌握全镇范围内的灾害隐患分布,镇包片领导及时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河沟责任人对各村和山沟进行排查、巡查,重点对低洼积水处,山沟,及沿山企业等隐患区域加大巡逻力度,及时汇总险情并限期整改。严禁村民上山入沟放羊、游玩、采摘等,2户危房户及时转移至安全住房居住。

  四是防汛物资储备到位。今年全镇防汛物资采购雨衣20件,雨鞋20双,强光手电20只,编织袋13000条,柴草5200公斤;设立受灾安置点、转移点、采购点每村一处,每村成立受灾应急小队30-50人;应急车辆39辆,应急救援机具9辆,全部安排到位。

  五是汛期值班守到位。镇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值班值守到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值守交接纪录,防汛信息及时通畅,以便发现问题能够及时上报,及时解决,防患于未然。

  

苏波盖乡召开2018年防洪防汛工作调度会 

 

  7月23日下午,苏波盖乡召开2018年防洪防汛工作调度会,全体乡领导、包村干部、辖区北片村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乡上下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各项防汛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分析和把握当前的防汛形势,制定好防汛措施和应急预案,以合理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二是确保预案要到位。各村会后立即将人员、物资和机械要落实到位,将名单报乡防汛办。各村要切实提前预防,主动应对。发生灾情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要制定好应急预案,组织好抢险队伍,储备好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三是落实防汛责任要到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坐班值守,特别是要把水库堤坝、地质灾害等隐患点的值守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各村指派专人继续加强对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土右旗交通局上下一心,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连日来,土右旗普降大雨,全旗道路不同程度受损,出现水毁、塌方、阻断等现象,G6高速桥底、110国道桥底淤泥和积水严重,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出行、安全出行。 

  

 

  为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第一时间掌握道路受损情况,及时做好桥底积水排放等工作。旗交通局按照旗防汛工作会议指示部署,立即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定时不定时汇总道路灾情,并做好处置、上报工作。针对出现的紧急道路灾情,主要领导迅速调动人员、挖机、装载机等机械,亲自带队到防汛一线指挥,全面做好桥底积水排放等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带队负责清除新生、马留、枣沟公路淤泥和山体落石,受阻路段抢修等工作;旗公路段负责做好养护道路修补、路肩修复等工作;旗路政队负责做好重要路口执勤,枣沟、马留公路封闭工作;其他人员24小时待命,按要求做好“无缝隙”防汛值班工作。

  截止目前,旗交通局共清除道路淤泥、积沙18370立方米,修复路肩20340立方米,抢通路段1处,恢复护坡及挡墙842立方米。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