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苑社区:打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战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3-0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今年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关键之年,为了更好地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花苑社区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动员一切力量推进创建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坚持以人为本,倾情关注民生 

  从社区工作重心看,就要注重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建立起规范化管理、标准化运作的社区服务体系,满足居民群众的多种需要,使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普遍增强。因此,能否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让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建设文明土右的实惠,真正实现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目的,就成为创建工作的一项硬指标。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 

  社区针对各小区的实际情况,以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积极宣传文明标语、精彩中国梦等内容;在小区入口处、草坪、绿地、小公园等地,安插各类文明标语、在广场等明显处树立遵德守礼牌,让居民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深化环卫工作,整治辖区环境 

  社区积极发动社区青少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队伍,对辖区范围内的广场、道路、垃圾堆等众多的卫生死角进行垃圾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发动社区居民自发进行清垃圾,灭蚊蝇、蟑螂老鼠,整治楼道、清理庭院等活动,保持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强化未成年人教育,提升文明素质 

  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将“学雷锋”、做“小小志愿者”等内容加入社区活动计划,积极开展各类核心价值教育主题活动,加强青少年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意识,培养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小小尖兵”。

  发展社区文化,夯实文明根基 

  积极按照创建县级文明城市要求,建设道德讲堂,感受榜样的力量,通过发动居民讲身边的好人好事,有效引导居民自觉成为道德建设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道德基础。(花苑社区 王子明)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