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社区:低保工作抓创新 为民解困探新路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几年来,随着旧城改造步伐的加快,低保对象中“人户分离”现象明显增多,社区低保工作的难度也明显加大。为加强对人户分离的低保户的动态管理,影院社区建立了一套新的工作机制。 

  按照实际住址区域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低保对象“人户分离”登记制度,及时掌握低保对象的最新住址和所在辖区。 

  加强低保户动态管理,在辖区内居住低保对象,社区委托辖区内网格组长代为管理。在区外居住的低保对象,登记造册后一边下片走访调查,一边同所在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请他们协调配合管理,确保低保对象不漏、不重。 

  对外公示,入户核查结束后,利用公示栏公开低保家庭及其成员的基本信息,充分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平、公开、公正。 

  做好政策解释,对停发低保金存在疑问的家庭,社区包片人员深入细致的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和思想安抚工作,防止出现不稳定问题的发生。

  (影院社区 郜娜)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