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顷地中心学校邀请民间艺人进班授课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国家教育部于2017年10月制定的《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中提出,民间艺人、能工巧匠也可以被吸纳进学校美育教育的兼职队伍中。该办法鼓励体育美育专职教师在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下,以“走教”方式到农村及其他师资紧缺的学校担任兼职教师。

  

 

  在教育部《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这一大好政策的鼓励指引下,2018年3月,二十四顷地中心学校邀请到“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包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萨二中美术教师”贾振国老师以支教的形式教学全校美术剪纸课;邀请到“土右旗优秀民间艺人”刘飞老师教学学校少年宫葫芦丝课。此举不仅解决了该校艺术专业教师紧缺的情况,而且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进入校园,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了学生美育发展的需求。

  

 

  一张张彩纸、一把把剪刀、一双双巧手,再加上一点点创意,在二十四中心校剪纸课堂上,普通纸张经过孩子们的一番改造,就变幻成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纸艺作品。

  

 

  一个小小葫芦丝、一首首小曲子、孩子们不仅仅学会了基本的乐理知识、更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

  

 

  专业民间艺术教师的加入,使学校的艺术课程更加丰富多彩,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也有了更为真切的感受。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