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沙淖中心学校积极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0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主题,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鼓励更多的未成年人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品格。“六一”期间,土右旗明沙淖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系列活动。

  学校首先利用宣传栏、广播站、校讯通、板报墙报等形式对学校及上级部门评选出的美德少年进行宣传。与此同时,各班还开展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班队会,班队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紧紧围绕“美德少年”这一中心,要求孩子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身边的“美德”事迹,以及今后自己打算怎么学、怎么做。并且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的积极参与班级“美德少年”评选热情,将“争当美德少年”的信念植入自己的心中。此外,学校还利网络,组织少年儿童上网学习,留言寄语,让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了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用“美德少年”的榜样力量点燃未成年人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美德少年。(土右旗教育局特约通讯员 贾亮)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