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红十字会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红十字光明行”是红十字会与朝聚眼科医院实施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是对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的一项暖心民生工程,也是红十字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按照自治区、包头市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8337”发展思路发展目标,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土右旗红十字会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了“红十字光明行”活动。活动中共筛查眼疾患者425名,对其中117例符合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做了免费手术,投入医疗资金64.35万元。

 

  为掌握手术患者术后恢复结果,我会在元旦、国庆期间对术后患者进行了100%电话回访,并深入30%的术者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术者视力均恢复良好,无并发症发生。

  今年土右旗红十字会将继续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创造机会,通过实施免费复明手术,达到“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社会效果,将这一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实施100例,投入资金约55万元。(王宇翔)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888.jpg

亦城亦寺,亦是深藏红墙灰瓦的故事

美岱召(蒙古语“美岱”意为弥勒)原名灵觉寺,后改寿灵寺。是内蒙古地区重要藏传佛教建筑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蒙古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