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开展2018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今年是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包头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三年规划》和国家禁毒委《全民禁毒教育实施意见》精神,2018年6月26日,旗禁毒办、旗教育局在土右旗职教中心操场举行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集中宣传活动。

  

 

  参加集中宣传仪式的领导有旗人大副主任雷海刚,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旗公安局政委武春玺,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乔俊国、旗教育局副局长康继恒,职教中心校长张燕飞。各禁毒成员单位、乡镇、社区、村委会及职教中心学生参加了宣传活动,共计1000余人。

  

 

  集中宣传活动由旗公安局政委武春玺主持,旗禁毒委副主任、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乔俊国作了重要讲话,乔部长强调,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是比较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旗委宣传部、文广局、教育局、司法局等禁毒成员单位要按照《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三年规划》要求,各司其职,主动参与,认真履职,以“6.26”国际禁毒日节点为抓手,在全旗28所学校中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全面落实好“6·27”工程。确保全旗中小学校禁毒宣传工作全覆盖。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定要远离毒品,拥抱美好人生,让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的责任。

  

 

  随后,土右旗禁毒办组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在职教中心操场上举行了拒绝毒品千人签名活动,并通过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悬挂禁毒条幅海报,宣传国家禁毒的方针政策,宣传毒品对国家、对民族、对家庭的危害,介绍毒品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向广大师生、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旗禁毒办向全旗25所中小学发放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进校园)10000册,使土右旗的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达到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