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18个工业类大项目开复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今年,土右旗计划建设5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总投资346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25个,总投资264亿元。土右旗新型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锁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有18个工业类项目已经进行了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72%。

  近日,在土右旗新型工业园区山格架化工区,记者看到,国能煤制乙二醇项目的核心装置区汽化框架已经建成,目前正在进行部分设备的吊装及零部件的连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志泽介绍,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建设完成,明年投产。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21亿元。

  据内蒙古辉腾能源化工总经理助理王志泽介绍,乙二醇项目总投资89亿元,产品主要是经过煤炭的汽化、变换、净化、甲醇洗、草酸质合成,最后制得乙二醇产品。乙二醇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涤纶和高性能树脂、防冻液、塑料制品,我们所穿的衣服里的添加剂也都有乙二醇。

  我国能源结构的特点是煤多油少,2009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石油化工行业产业振兴规划》中将煤制乙二醇作为煤化工的五个重点示范工程之一。国能煤制乙二醇项目以包头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为原料,采用先进、清洁工艺技术进行乙二醇生产,优化煤炭深加工产业结构,丰富了煤化工产品链,具有资源利用率高、循环经济特色鲜明的特点。

  王志泽介绍,乙二醇的产值目前在国内的需求量大概每年在1200万吨。国内目前的产值只有700万吨左右,项目的实施将对国内乙二醇的自给能力起到有效的提升作用。

  

 

  据悉,土右旗其他工业大项目也于5月中下旬陆续进行开复工。国储能、碳素、敕勒川糖业7个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将有力推动土右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