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俊奎指导萨拉齐镇社区统战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4月2日上午,土右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伏俊奎指导萨拉齐镇社区统战工作,旗民宗局、萨拉齐镇及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伏俊奎一行先后深入萨拉齐镇兴隆、回民、后炭市3个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建设状况,详细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对兴隆社区为服务群众设置功能齐备的便民设施,回民社区依托“爱心之家”广泛开展系列爱心公益活动,后炭社区发挥文艺人才密集优势,组织开展丰富活动等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整合社区统战资源,积极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方面提出了将社区统战工作纳入社区“3+X四方共议”机制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萨拉齐镇社区统战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伏俊奎在听取了萨拉齐镇负责人作的统战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针对社区工作存在的“小社区、大社会”难题,对该镇社区统战工作作了动员安排部署,组织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社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要求社区统战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加强社区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社区统战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明确社区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努力掌握社区统战工作的方法,运用统战思维,不断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广泛凝聚在社区居住的党外党外代表人士的智慧力量,为推动构建幸福和谐美好社区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