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窗口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切实保障我旗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有效提升土右旗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近期,土右旗专门出台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一站式”工作方案,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增设4个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窗口。

  

  方案指出,符合土右旗国家级贫困人员医疗救助标准的人员,在本旗范围内医疗机构就医报销的,持居民医保证、二代社保卡或本人身份证直接在医疗机构办理报销手续;在旗外的医疗机构就医报销的,需到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医疗扶贫救助“一站式”服务窗口办理,提供居民保险医疗证、身份证后二代医保卡、医疗发票、费用明细清单、诊断证明书和住院病历复印件、本人工商银行存折(卡)。商业救助报销部分由旗民政部门或扶贫部门投保的商业保险公司审核拨付,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部分和扶贫救助基金保险部分由旗医保经办机构审核拨付,报销比例不低于费用支出的95%。

  

  目前,“一站式”服务窗口已具备业务受理条件,预计9月底开始受理业务。通过此项举措旨在全旗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保险+民政救助+医疗扶贫救助”五重医疗综合保障体系,贫困人口基本实现医疗救助兜底保障。到2020年,全旗1300名贫困人口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大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个人就医费用负担大幅减轻,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张媛)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