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纪委监委:信访工作“四步走”做好纪检工作“前哨兵”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办理工作,土右旗纪委监委不断完善信访工作相关制度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的“前哨战”作用,分“四步走”,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畅通举报渠道。畅通来信、来访、12388电话举报、12388网络举报四位一体受理平台,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网络举报有人办。同时开展领导接访和流动下访,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解决诉求。2018年以来,土右旗纪委监察委共受理信访件146件,其中本级受理75件,上级转交办71件,受理来访群众60批114人,来电咨询反映问题1通次,来信举报38件,网络举报37件。

  引导依法上访。落实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对职责范围内的举报依纪依法处理,及时告知受理情况;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讲清解决问题的正确路径,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以工作规范带动群众信访行为的规范。

  领导轮流接访。土右旗纪委监察委实行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制度,全面推行机关干部到信访举报窗口轮流接访的做法,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该制度规定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信访干部在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截至目前,土右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接访14批次,受理信访举报 11件。

  加强答复反馈。土右旗纪委监委建立了常态化信访件办理反馈机制,坚持实名反馈制度,保障实名举报人合法权利,确保信访问题解决落到实处。土右旗纪委监察委采取电话、书面、当面反馈等方式,由承办人员将核查处理情况反馈举报人,并完善答复记录资料,听取意见建议,承办单位做好解释疏导和矛盾问题化解工作,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