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三加强” 对“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萨拉齐镇采严肃纪律规矩,及早对“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大力践行移风易俗。

  

  加强学习。萨拉齐镇通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组织全镇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集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周进行廉政教育活动,观看廉政警示片,并学习落实《关于在农村牧区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自律意识,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作为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红线来对待。

  加强提醒。充分利用QQ群、微信平台

  等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五严禁”:严禁为子女升学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党员干部用公款或者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

  

  加强督查。对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行为进行监督、监察,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及邮箱,鼓励广大村民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进行监督检举,同时镇纪委采取现场检查、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形成高压态势,若发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决不遮掩、不护短,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肃处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泛滥回潮。(柯娇)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