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改造好处多 民生工程暖民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018年是土右旗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第9个年头,由于旗住建局城建供热公司管辖的旧城区老旧小区较多,好多小区延用的还是“上给下行、串联供热”的采暖方式,每到冬季供热运行初期,经常会出现一些难以处理的问题。比如,在对老旧小区管网系统进行调试时,必须要进入顶层和底层住户家中进行排气,遇到无人居住或者是用户不配合的情况时,就会影响整个单元所有住户的正常供热;还有个别住户私自改造室内供热管道,破坏了整体供热系统循环,被发现后拒绝恢复原状,造成其他住户温度不达标问题;最为突出的就是老旧小区现有的配套供热二级管网,年久腐蚀老化严重,跑冒滴漏的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正常采暖,也为城建供热公司的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为了进一步提高供热能源利用效率,提升老旧小区供热质量。旗住建局城建供热公司在2017年分户供热改造效果良好的基础上,继续实施2018年分户供热改造重点工程。此次实施的分户供热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226.7万元,涉及敖包、邮电、人行、联社、建设、向阳、公路段、旧誉华、统建楼、技监局家属楼10个老旧小区和大东、大西街两侧沿街商户,惠及居民1165户,改造面积10.09万平米。

  

 

  自5月16日开始,2018年度分户供热改造工程全面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和紧张施工。截止目前,大东、大西街分户供热改造项目已改造户数453户,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0%。老旧小区分户供热改造项目也已进入招投标尾声,城建供热公司收费部、稽查部正在进行入户走访、面积核实及改造费收取工作,按照施工计划,整个工程预计将于8月底全部完工。

  

 

  待2018年分户供热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后,1165户热用户将实现供热单户循环控制,既可以根据实际居住情况选择供暖或停供,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意调节室内温度而不影响其他用户。新更换的管网设备将彻底解决因管材老化、腐蚀等问题造成的跑冒滴漏现象,极大提升供热效率,从而提高老旧小区的用热质量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磊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