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开展疫苗“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监督检查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批示,按照自治区食药监局关于对问题疫苗进行全面排查的指示精神,市食药监局排查整治要求,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开展疫苗“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群众防疫接种安全。

  按照文件要求,市场监管局紧急部署检查工作,9个市场监管所及业务股室,对辖区内的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24家接种单位开展紧急排查和监督检查, 严查2017年度和2018年度购进、使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并要求监管人员严格检查各接种点是否有非法渠道购进上述两家公司疫苗的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同时要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排查效率,对本辖区内疫苗开展逐一的地毯式监督检查,厘清每只疫苗的购进渠道及使用情况,排查范围包括购进渠道、运输方式、使用和库存情况等,对一切违法疫苗采购、运输、使用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嫌犯罪的,要立即移送司法机关。

  截止目前,全旗23个疫苗接种点的疫苗全都由旗疾控中心购进领用,未发现有购进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以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