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火防灾基础,7月12日下午,团结社区联合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在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辖区物业工作人员、部分活动场所负责人、党员、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分PPT讲解、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环节。首先在消防培训课上,消防教官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重点场所需设置的灭火器类型、火场疏散、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报火警等方面的知识。随后,社区居民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用火方面的疑问相互交流,展开你问我答的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居民学习到更多的预防火灾知识。

  其次在演练现场,消防教官就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进行了实地演练,并邀请社区居民体验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方法,对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进行了纠正和指导。

  通过消防演练,向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使他们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对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实战演练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