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土右旗城管执法大队早、中、晚安排执法队员,在校园周边进行定岗巡查,依法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进行治理,实现常态化管理,有力保障了校园周边管理长效和整洁有序。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旗城管大队加强对城区内11所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理力度,坚持上学、放学期间段的坚守管控,通过发放宣传单、当面交流等多种宣传方式,引导经营商户规范经营,营造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成效。

  二是集中整治,突出重点。根据各校园周边实际情况,城管执法大队着重针对蒙小、大东街小学、萨一中、萨二中等重点校区周围的流动摊贩集中整治。经过整治,校园周边无流动摊贩经营现象,道路干净整洁,门店经营规范有序,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三是长效管理、确保成效。为了巩固整治效果,防止回潮势头,通过向社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0472—8920110),接受社会投诉监督。大队安排校园值班表并由大队领导带队,对重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不定时巡查和督导,巩固整治成果,督促各中队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