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街小学开展防震演练及安全教育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市地震局、土右旗地震办、教育局的工作布置,东胜街小学于9月29日上午大课间时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随着一阵警报声响起,打破了校园的沉静,学生迅速蹲下,双手抱头;警报再响,学校全体师生弓着腰,模拟地震等灾害来临时的情景,紧张而有序地冲出教室来到空旷的操场中间。成功演示了地震灾难到来时自救、互救的过程。

  

  学生们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一分二十秒,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东胜街小学副校长代玉英做总结发言,同时对学生提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在灾难来临时给生命留下更大的生存空间。这次演练给东胜街小学的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刘金彩)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