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回民小学召开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会议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30 来源:

  11月29日下午,土右旗回民小学少先队大队在学校少先队活动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德育工作的段俊丽副校长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卢文刚、政教处刘永威主任、31名少先队辅导员和6志愿辅导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校副校长段俊丽同志就学校基层少先队组织在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少先队改革方案》工作中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各位辅导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召之下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带领队员参与好各项活动。政教处刘永威主任强调了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一定要做到:在家尊敬父母,在校尊敬老师,认真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和队员们友好相处,讲文明,懂礼貌。大队辅导员张静老师就开展的《我爱红领巾》《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动感中队我精彩》《争当新时代好队员》《飘扬红领巾,爱我内蒙古》等主题队会中一定要注意规范活动仪式,活动中真正体现出教育意义,体现班班有特色、队队有风采。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卢文刚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坚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辅导员老师要明晰工作思路,帮助少先队员培育价值观,树立价值观,践行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二是要持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少先队工作与德育项目、学校特色、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创新教育形式,优化工作布局,打造特色品牌。三是要不断提高辅导员自身综合素质。要做充满爱心的辅导员,用满腔的爱教育队员;做勤奋学习的辅导员,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做敢于创新的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任。(张静)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