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积极争取将轨道交通纳入全市总体规划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和促进作用,以深度融入包头市城市圈、建设呼包鄂区域新型中等城市为目标,结合包头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按照旗委、旗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和要求,交通局具体负责落实包头地铁1号线至土右旗轻轨交通实施项目。为全力落实项目规划建设,交通局迅速研究制定推进措施,积极对接市地铁投资集团公司,并将初步实施方案上报市政府。11月15日开始,分别邀请中铁设计咨询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进行了多次实地踏勘,就项目实施的必要性、路由走向、建设方式等进行初步规划,并于11月27日以签报形式上报市政府杜市长。12月5日,旗委主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及交通局负责人在包头市地铁投资集团公司,与深圳地铁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相关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就轨道交通的规划方案及建设形式进行了研讨。初步确定沿国道G110由包头市地铁1号线向东延伸至土右旗萨拉齐城区主要通道为国道G110支线。 

  该项目争取2017年结合包头市地铁1、2号线路网规划调整,纳入全市总体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批准后统一实施,计划分两期规划建设,I期线路从包头市地铁1号线公园路站起,止于土右旗京银线与东环路交叉口,线路长度44.3km;II期线路自I期工程终点向东延伸至美岱召景区,线路长度15km。 

  轻轨交通项目的规划实施是土右旗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关键时期的重大举措,对土右旗打造包头市辅城区,开创“一城三区六基地”发展新格局,建成呼包鄂区域新型中等城市,成为包头市新的增长极,提升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李瑞强)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