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恩禅寺(朝阳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

                                                                         国恩禅寺(朝阳洞)
       国恩禅寺,位于土默特右旗沟门镇境内的九峰山南麓,前身为享誉土默川的朝阳洞。它背北面南,位居高处,朝迎日出,暮送日落,人称朝阳洞。
      清朝乾隆年间,有藏传格鲁派僧人行脚到此,见此山气势非凡,宝气氤氲,山间有洞深不可测,并时有灵光闪烁,便在此开辟道场,弘扬密法。经百年而至清末明初之际,因时局动荡,继起乏人,至使道场颓败。民国中期,有禅门临济宗僧人来此收拾残垣,重续炉烟。朝阳洞也因此由藏密道场易为禅宗门庭。
     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性报告、环评、选址意见书、土地租用等手续。2008年完成的建设内容主要有:牌楼、万佛楼、、斋堂、僧寮、客堂、接待室、会议室、方丈室、观音殿、朝阳洞、送子观音殿以及11类佛教造像等,现基本具备了旅游接待能力和举办大型宗教活动能力。
新建国恩禅寺占地总面积占地361亩,全部工程预计耗资1亿2千万元。共分三期建设完成:第一期为朝阳洞旧址修复;第二期为新建寺院和佛学院建设工程;第三期为佛教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 瞳
0
下一篇: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