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山旅游景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
                                      
九峰山旅游景区

 
   九峰山是我国北方阴山山脉中段大青山的主峰,九峰山自然风景区是我国北部地区一处具有特殊地理环境的“森林岛”风景区,也是自治区十大自然景观之一。九峰山平均海拔1800米以上,最高峰为东九峰,海拔2338米。该区域总面积460平方公里,自然景观和动植物资源丰富,现有森林面积12064公顷,原始次森林达11890公顷,有维管束植物569种,其中有自治区珍稀濒危植物18种;有陆栖脊椎动物134种,其中有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24种。
    该项目由包头市裕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5亿元,规划建设面积220平方公里,建设期为6年(2007--2012)。
目前,景区已完成43公里旅游公路建设、127米隧道的贯通、4.5公里游步道铺设;危险路段护栏工程已安装完毕;总建筑面积6000㎡景区酒店建设进入内外装修阶段;旅游景区5000㎡停车场硬化完毕;旅游景区水冲厕所建成交工。在国家环保部组织召开的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评审会议上,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峰山核心区功能调整通过评审。此次功能区调整将该保护区核心区IV的九峰山西北部1683公顷调整至缓冲区和实验区,即核心区由原来的80064公顷,调整为78381公顷,调整出的面积占核心区总面积的2.1%。
责任编辑:李 瞳
0
上一篇: 清泉寺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