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凝魂聚气 全力谱写土右旗发展新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编者的话】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院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上,各旗县区委书记、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和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北重集团党委、包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就2017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现将土右旗委书记陈华同志述职报告摘要公布,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党建领航 凝魂聚气

全力谱写土右旗发展新篇章

  土右旗委书记 陈华 

  2017年,土右旗委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是党建责任有效落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等工作,加大党建工作日常督促、监督考核和追责问效力度,党建工作考评比重占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20%左右。二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开展各层级各领域宣传宣讲活动1800余次,举办了专题培训班,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全覆盖落实党支部工作目标、党员履责、专题学习“三项制度”,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打造内蒙古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用严格的管理监督和考核机制倒逼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党建促脱贫成效显著。全面深化完善“456”工作法,选派100名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全力创建“富民党建”品牌,探索推行8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15项扶持措施,打造集体经济示范村18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成功申报国家级试点,村级组织自主脱贫能力有效增强。五是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开花。全面落实农村“四项经费”和社区“三有”保障,村干部“五线问责”管理办法作用凸显,创新推行社区“3+X四方共议”协商民主机制。实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百考核”工程,扎实推进“四型机关”创建。巩固“两个覆盖”成果,组建行业联合党委8个,实施“五项规范”建设,非公党建水平有效提升。

 

  下一步,土右旗委将重点从三个方面聚焦发力。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精准发力抓整改。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照领导点评、评议反馈和自身查摆的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持续用力抓提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深化完善“456”工作法,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水平,为谱写土右旗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