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第一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6月29日上午,由团旗委、旗经信局、农牧业局、商务局、市场监督局、扶贫办和就业局单位主办,土右旗青年创业联盟 、敕勒川众创空间承办的土右旗第一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包头赛区土右分赛场总结表彰会在敕勒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许竹媛、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鲁岳,旗委副书记张雨、旗政府副旗长冯桂莎出席了表彰大会。旗委组织部、邮储银行土右支行相关负责人、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创业青年代表、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赛共有28个创业项目1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比赛阶段,每名参赛选手通过演示文稿的形式就各自创业灵感来源、市场调研、发展分析、机遇挑战和未来前景等内容进行介绍展示,围绕项目的商业模式、盈利收益、市场营销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经组委会和专家评委集中讨论赋分评价,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项目奖9个。

  

  

  

 

  总结表彰会上,敕勒壹品电商+农产品、牧勒腾生物科技公司项目、云轻奢房屋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

  

 

  张雨副书记为本次总结表彰会作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通过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宣传创业政策、展示创业成果、弘扬创业精神,在全旗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更多青年自觉投身于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全旗重点工作中来,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为此张书记对全旗广大青年提出3点殷切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立志把实现自身价值同奋力谱写土右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统一起来,积极创新,大胆创业,在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中奉献聪明才智、追逐青春梦想。

  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勤于学习、提升本领。要勤于学习钻研,敏于求知探索,努力提高职业技能本领,坚持“创业要实”理念,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在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新创业中始终走在前列。

  三是希望广大青年服务大局、积极作为。要树立“开放、善思、敢为”的创新意识和“务实、善行、敢闯”的创业意识,为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