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 坚守一线 防汛抢险我们在行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期,土右旗因持续降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汛情,旗委书记陈华及时组织召开了旗防汛抗洪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了防汛抢险救灾有关事宜。

 

  会后,在旗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临一线指挥下,全旗上下迅速行动,举全力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中,确保全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到24日,土右旗积极应对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金永丽等旗领导分为几组分别深入到各防汛重点区域和转移群众安置点进行了实地视察,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旗领导分别到沟门水涧沟水库、新型工业园区、东老藏营滞洪区、平原水库、朱尔圪岱滞洪渠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水位上涨情况、滞洪渠道治理工程施工进展情况、滞洪库容和防洪工作进展等情况的汇报。

  

  

  

 

  旗领导强调:

  目前全旗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单位、部门、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防汛防洪工作,把防汛防洪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提高警惕,未雨绸缪,做到准备在前、防范在先;要做细做实各项预案,对抢险物资进行认真梳理、检查,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提高防汛工作实效;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如遇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土右旗还未雨绸缪,组织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动员低洼处和居住在危房中的村民进行了撤离。旗领导深入到其中一处转移群众安置点,就转移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和天气变化,加强领导,落实防汛责任,抓紧排除险情隐患;要坚持认真细致排查、绝不遗漏可能处于危险境况下的一处、一户、一人,要做好转移群众的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妥善安排好转移、安置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

  

 

  自全旗防汛工作开展以来,旗委、旗政府牵头,旗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各乡镇、管委会和各防汛成员单位迅速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中,众志成城凝聚成了一道同心合力的防洪战线,全力以赴,确保全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土右旗安全度汛。

  

 

  (白旭 陈媛 张强 马紫君 张欣 王蒙 智慧杰 董毅 史宇飞 张懿 王玉 李新宇 王泽龙 苗慧)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